close

基本上,凡是代辦,皆不推薦。(這樣好像有點以偏概全了)



先說說我自己,我是在哈佛辦的,哈佛的收費在同業中算是很便宜,

但是,櫃檯的小姐超級會推銷東推銷西,很多東西事前都不說,

等到你報名交錢了才發現服務範圍根本沒那麼廣。

其實很多顧問根本超級不專業,(不只哈佛,美加也是)

他們都是隨便幫你找個20幾間學校,

然後叫你自己挑10間來申請,但是代辦讓人很詬病是因為學生太多,

根本常常DELAY進度,要不斷崔不斷催,當你人在國外時,

一定會急死了!



哈佛給我的經驗真的很差,無法一一贅述,反正,我後來寧可自己去弄那些東西。



美加的代辦聽說更糟,不過,這是朋友的經驗,

而且美加因為人多,所以服務態度一直很不好,

跟顧問約時間有時要約到1各月之後,急著出去的人根本來不及!



我有朋友在學美,沒聽他抱怨啥,但好像也沒有特別推薦。



其實,代辦能幫你做的事情真的不多,很多都是可以透過其他方式做的!



找學校,自己找就行,代辦其實也是隨便挑幾間來讓你選。

翻譯自傳,推薦信等,你可以找這家翻譯設,聽說很多人的評價都不錯,

而且收費不算貴。

/>
翻譯所有的東西可能1萬元有找,比你花個5-6萬找效率不彰的代辦來的好。



因為申請學校的申請費,郵寄費......等等等,都是要自己出阿,

如果你想找有責任心,細心的代辦,我有聽朋友說過推薦1-2個還不錯,

但他們都是小間的代辦公司,不是向哈佛美加那種大型的,

但聽說報價都是10幾萬,可能真的還不錯,

但事實上很多事情自己就能完成的,他們做的並不多。



最好是挑知名的名聲好的



自己也要多查查你要去的學校的資料



免得被別人賺太多錢



如果自己會辦盡量自己辦



其實不是很難的



只是辦個簽證 填個申請表



除非你需要翻譯 那就沒辦法了



一定要找別人了



不然自己半真的省很多錢



加油喔!祝你幸運

參考資料 朋友經驗談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ownse4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