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很高興為你回答問題,其實大家都講的不錯,我以早稻田金融財務院生身分來回答你,你有興趣考我們學校很歡迎,但要考我們學校可能會比一橋還有慶應難考。因為這個科系教授注重英文,而且日文也不可以差,甚至沒有一定水準的日文是進不了這個科系,這個科系是早稻田老字號招牌科系之一




你不同科系要轉商學院,沒問題!!!!我也是資管轉金融(我研究所是甄試上清華通訊工程,我放棄),但你要有一套說辭,說服教授收你,否則你即使當兩年研究生或履修生,旁聽生這三種,他們也不會因為你是台灣的名校收你(其實你一出國門,台清交成的光環立即消失)




我看過成大碩士畢業在慶應一年語言學校,再當一年履修生,總共兩年,教授還是不收他,他忿忿然回台灣去




接下來,你知道我為什麼要放棄清華其中一各原因嗎?我想你的想法跟我會差距不遠,台灣碩士氾濫成如此?已經失去競爭價值,你應該曉的吧!尤其以理公科系錄取名額,簡直無法無天.....,但在日本,你這點會看不見,以人口和留學生比例,早稻田,慶應,一橋的錄取名額,少到你會害怕,少到你不知道要不要去嚐試去考....


因為我對本科系實在沒什麼興趣,又自己覺得對金融方面較有興趣
,這點就跟我相同,但你要有一套說辭說服教授來接受你


很多人都是跨領域的,在日本跨領域反而容易,教授希望能有不同思考方式的人,進來研究所,所以你是很有機會的


這點跟台灣的研究所就不太一樣.............




還有我跟你講薪水現實一面,早大商學碩士畢業,你知道價碼多少嗎(12萬台幣起跳,未加股票紅利),因為留學生少到可憐,錄取人數跟人口比例實在太少.....




美林和摩根是坦利在我考進的第一個月,已經在我們系所貼面試通知,並且已經可以開始簽約,保證你一畢業就要到該公司上班.....,這跟二十年前台大畢業生一樣的情況。




再更進一步討論美國留學問題,有多少人未出國已經會講流利英文了?再者一年將進三萬名留學生到英美澳,除非你是那些名氣很大像是哈佛,麻省,柏克萊,史丹佛等世界名校,否則像再主管一看到,要高薪聘請你,不可能!!!學歷定天下,若以就業方面,是這樣....




而每年來日本留學碩博士有多少?其價值你可以去算一算就可以得知......




翻譯口譯英文的,滿街跑;會翻譯日文的,少之又少,若跟英文比起來的話。




現在講回重點,日本早稻田or慶應大學的商學研究所這兩所都是日本商學名校,但慶應有醫學部,所以學術排名勝早稻田不少,這是事實(但就業週刊評比還是早稻田勝出),所以各有千秋,但薪水起新都很高,也可以說不相上下




但以海外名氣來說,早稻田比慶應更大,這是我當初選考早稻田沒有選慶應的重要理由,我是挑日本名氣大的學校來考




你要考早稻田首先要加強你的英文和日文,商學院不收只有英文好的人(他跟亞系亞太平洋還有國際情���通訊大學院不一樣),你日文也要同時加強,因為早稻田要邁向國際化,你英文一定要夠水準,否則筆試和口試,你很容易被刷下來。




即使你當一年履修生或研究生,也是進不了這個大學院,再且,我看到考進去的人,幾乎就一次考上,沒有去作過研究生或履修生....,所以這點你要好考慮好,如果你實力很差,在一年研究生或半年研究生中,教授就知道你不行,那你被刷掉的機率就更大。




還有現在你能作的,趕快去把托福考起來,因為這對大學院申請會加分很重,不然你就是趕快弄各有關商學的研究,作論文發表,再來,你學校的成績不能太差,這三項如果都能作到,那你機率就會很大........




希望你好好去注意這幾項,我先去忙,有問題隨時寫信過來問我,若有早大慶大的院生,也請幫忙這位同學吧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ownse4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